沧菌

【芽葛】爱(上篇)

ooc预警,感觉写这样的芽葛有瘾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早乙女你真的不打算参加今晚的联谊?”


已经是第五个同事向她确认这件事了,前面四个很简单的就被芽亚里打发走了,这次她想用同样的话敷衍过去。


“不要再说太忙没时间,最近明明都是一起准点下班的。”


没想到这第五人却是意外的难缠。


“今晚的'资源'很不错哦?考虑一下嘛?”


站在她面前的这位算是组织者之一,自然是想着人越多越好。像这种活动芽亚里一向都是推掉的,可以算得上是热衷此项的人眼中的硬骨头了,公司里不少人都非常好奇到底怎么才能说动她。芽亚里听说他们有就此事打过赌,至于赌注是什么她就不清楚了,也完全不关心。


“我说忙不是指加班啦!是今晚正好该回去一趟了。”妄图脱身的她随口就撒下了这样的谎言。


“回父母家吗?不是什么急事的话解释一下原因就好了吧?有什么比人生大事更重要呢?伯父伯母一定会理解的啦!”


芽亚里低估了对方的热心程度,听着对方叨叨,她开始有些头大。


“非常抱歉!是真的有事不能参与!”最后还是只能表现出极度困扰的样子,再狼狈地逃走。




睡前和葛笼提起此事,对方却是笑个不停。


“笑什么啊,我很苦恼的好不好!”


“对不起,对不起。唔……那么就按她们说的,下次去参加看看怎样?看看是什么样的资源?”


“……你确定?”芽亚里斜了她一眼,开始怀疑她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。毕竟过去她也说过不少类似这样离谱的话,像是在学生时期,有一次提出把赌注的特典定为“一起过夜”什么的……


自己的爱人有时真的是纯真到有些可怕的程度。


“反正芽亚里还是最喜欢我的,对吧!”



啊,看来这次还是知道的。



自信满满的样子也是和过去完全不一样了。


对方已经成长了是件值得高兴的事,不过听着她这理所当然的语气,芽亚里决定还是要逗她一下。


“嗯……那可说不准?万一对方是各方面都比你好很多很多倍的好·资·源呢?”


“诶?啊!不、不行!芽亚里你不可以去!”


那慌张的样子,又和过去重合。



看着扑到自己怀里的葛笼,芽亚里收起了坏心眼,回抱住她:“笨~蛋!唬你的,我哪里也不会去哦。”


“说起来,他们有提到芽亚里的父母吧?”


“所以?”


“突然好奇,他们没有问过你感情方面的事吗?”


“他们知道我和你在交往哦。”


“什——”葛笼猛地抬起头,正好撞上芽亚里的下巴……


“痛!”

“好痛!”

两人捂着各自的疼痛处,泪眼汪汪地看着对方。


最后还是芽亚里先开口:“干嘛那么惊讶?”




“干嘛那么惊讶。”


“是什么时候……”是什么时候知道的?


“很久之前,跟你妈妈准备到家的时候看到了。你们两个,在阳台上接吻了吧?”


此言一出,芽亚里更觉意外。


“……是。”


总以为与葛笼在父母面前的相处模式和普通朋友并无不同,没想到早在学生时期就因为自己的某次情不自禁暴露。


完全不明白。


她想不明白自己的父母为何在当时不戳穿,一直默默等到现在才来问她这个问题。


专门让她回家一趟,还以为像坏心同事猜测的那样,他们给她安排了相亲对象之类的,只等着她点头就立马拉她去见对方。没想到竟是比那些还要棘手的问题,芽亚里的手心开始微微冒汗。


“所以回复呢?你现在还在和她交往吗?”



直觉告诉她,今天是怎么也躲不过这一战了。



在她小时候他们就对她很严厉,他们的解释是担心她会行差踏错才那样,所以她一直没有想好该如何向他们坦白自己和葛笼的关系,以及应该怎么说才能让他们安心接受这件事。



这看似平静的交谈,其实只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吧?


比计划来得要早,但此刻的她却完全不害怕了。


不如说来得正好?


既是无路可退,便直接坦白吧!


她爱她这件事,从今往后已无需隐瞒。



“是。”



……


“然后呢?然后呢?他们打你了吗?”葛笼担心的看着她,还试图撩起她的衣角,想检查看有没有受伤。


“等……都这个年纪了,怎么说也不会被父母揍吧!”芽亚里把她的手掰开,再自然的握住不让她乱动。


“再说他们从来都没有打过我,而且那是上个月的事了,就算有也早恢复了。”


葛笼这才放心的躺回去,同时两人很有默契地把握着的手放在芽亚里的胸口上。


“然后他们就接受啦。”


“就,接受了?”



虽然让人难以置信,但事实就是如此。


芽亚里记得很清楚。



父母听了她的回答后并没有生气,仍保持心平气和的状态与她交谈。


“芽亚里从小就是个有主见的好孩子,所以即使知道也一直没有干涉。”


“能保持交往到现在,说明你们并不是一时兴起,也不是小孩子间的玩闹,是真心喜欢着的吧?”


“小葛笼是个好孩子,你和她在一起我们没什么好担心的。”


“但,她家里知道这件事吗?”



比起她的交往对象是女性这件事,他们更担心对方的父母能不能接受,以及担心她会因此受伤害。芽亚里当然不会把自己父母担心的事情告诉葛笼,故略去了那些内容,只告诉她结果。



见她仍一脸狐疑,只好再次重复:“真的啊,就是非常简单的接受了。”


身旁这位钢琴家的手保养良好,皮肤嫩滑,掌心温热,手指细长又有力。只见那只手微微挣开了芽亚里的,又马上与她十指相扣。


“芽亚里的爸爸妈妈真好呢!”


“是啊。”虽然严厉,但确实一直被他们爱着。


只要父母不反对,外人怎么看都是小问题,以后她也会继续像今天那样努力推掉联谊。现在还剩的问题只有葛笼那边的——她的爸妈知道吗?如果还不知道,她打算几时坦白呢?



无奈对方的轻吻已从她的耳尖蔓延至刚刚被撞疼的下巴处,同时那只手也开始变得不安分。


这是想与爱人共度良宵的信号,明显又热烈。


芽亚里明白自己已错过让话题继续下去的时机,只能吞下疑问,翻身将她压至身下。看着那双饱含爱意的紫色眼眸,又突然觉得一切都不是问题。



“……芽亚里?”停顿的时间有一点长,葛笼忍不住唤了她一声。


意识到自己竟走神了的芽亚里怀着歉意低下头,用热吻回应,以表明自己确实收到了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未完待续——————


看了很困太太的《Fearless》,非常突然地脑补到芽葛出柜的情景……不是想对线,真的是莫名想到了就写了,快看我真诚的双眼!🥺

下篇是打算写葛笼那边的情景,但作品里似乎没提过她的父母?纯靠脑补还是得再想想。耐心看到这里的人有什么想法或建议若是方便的话还请跟我说一下,说不定用得上呢(咦?



评论(5)

热度(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